「好冷...」我拉緊了那件紅色的帽T。
 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我望著滿天星斗發著呆。
 心裡閃過許許多多的畫面,剛剛看過的連續劇正在腦中發酵著...
 
 男女主角好不容易可以在一起了,好不容易終於能得到幸福,卻在一瞬間被有心人打壞了一整個美夢,就像灰姑娘在王子手中的玻璃鞋被摔破了一樣,所有的一切都破碎了...故事也無法在繼續...
 突然,你遞過來一杯熱咖啡,碰一下我的臉。
 但就那麼一瞬間,淚珠從眼眶中掉了下來。
 「如果說,換做是我被欺負了,被抹黑了,你會不會相信我?」我對著坐在一旁的你這麼問著。
 在一起這麼多年,我很了解你會怎麼回答,但是還是想聽你親口說出來,好讓自己心安。
 你拿起咖啡喝了一口,你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你知道剛剛的連續劇帶給了我一些衝擊。
 「嗯。」你輕哼了一聲。簡單的回答,卻相當的肯定,肯定到讓人找不出話接下去。
 換我沉默了,覺得自己問這個問題真的好傻,你會不會誤會我是因為不信任你才這麼問的?還是你會覺得我想太多...
 「我相信你,了解你,也懂你。」你開口接著說了「你所有的想法、個性,沒有人比我更清楚。你被誤會、受了委屈已經相當折磨你了,如果你說不是你做的,你說你不是這樣想的,你說你是被誤會的、被陷害的,我一定相信你。就算你是在欺騙我,那一定也有你的理由。」你輕輕的說出。在冷空氣中,你說話時吐出的那團白煙,迷惑著我的視覺,但是不會擋住你說出這段話時的認真眼神,我深深的感動了,深深的感動了。
 「在說,當你再說出藉口騙我的時候,你同時也是在騙著自己啊。」你看著我,笑著說。
 「小時後,為了不被媽媽罵,我偷了錢會說謊。為了得到好成績,我會偷作弊。我的信用早在國小就已經完完全全的破產了啊...」我無法看著他,說出這些話。
 但其實我很後悔自己的這些行為,我並不光明磊落,我反而是前科累累...
 你聽了這些,居然笑了,很溫柔的笑了。
 「誰都有這樣的經驗,誰都有這樣的過去,你又何必一直在意著已經發生過,而且無法挽回的事情?只要你現在做的好,只要你已經能問心無愧,過去那些小朋友的行為又有誰會去追究?媽媽?還是你的朋友?」你喝了一口咖啡繼續說著「人類啊,會為了不被責罵而說謊,會為了鞏固自己的立場而說謊,會為了很多原因而說謊。但是被抹黑、誤會,只要時間到了,自然會有明瞭的答案。清者自清,不是嗎?你應該要把握的是那些相信你的人,而不是在他人懷疑你的時候懷疑著你的好朋友們是否相信你,大家心裡都會有把尺,只要你能證明自己的清白,抹黑自然會澄清,當然,那要你自己去努力才行。已經是大學生了,小學生的想法不能在繼續使用下去了。你該學著用大人的眼光看這個世界,現在的生活圈已經不在是那麼單純了。懂嗎?」你撥了撥瀏海,對我笑了一笑。
 一口氣喝掉了剩下的咖啡,微風輕輕吹著你微捲的頭髮,你抬著頭看著星星,難得說了那麼多話,好似很滿足的,嘴邊仍掛著微笑。
 我在一旁凝視著這樣的你,凝視著星光在你眼中閃爍,凝視著微風將你嘴角向上提,凝視著你...
 「啊!有流星!」突然,你像個小孩子似的跳了起來,手指像天際,我順著那方向望過去,捕捉到了一道銀光飛逝。耳邊響起你小聲的說著「希望玄不要被打敗,面對一切挑戰都能有所收穫,迎刃而解!」你唸的好快,好像努力要趕上流星的速度似的,然後你回頭對我說「有看到嗎?有看到嗎?剛剛我有許願喔!」就跟小學生一樣,如此天真單純的對著我笑,我再次感動了。
 「沒有耶,你呢?」
 「我有!可是我不能告訴你,不然願望就會失效了!」
 「這樣啊,好吧!那我要加油,達成你的願望!」
 「咦?」
 「我要加油不被打敗!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都要勇敢挑戰!」
 你笑了,拿起了我喝完的咖啡空罐,朝向後面的垃圾桶走去。
 「我去丟個垃圾。」
 留下了這句話,你消失在黑夜之中。
 
 我微笑著站起來,拍拍屁股上的塵土。有了支持著我的支柱在,我又怎麼能輕言放棄?拉拉衣服,我離開了公園的長椅,大步踏上歸途。

  會愛上自己嗎?如果是變成男生的自己,我會希望愛上他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oi 的頭像
    catoi

    catoi

    cat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