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好天氣,我們在學校的屋頂上,我靠在你身上聽著你彈著吉他,這首是我們之間最熟悉的曲子,也是我們最喜歡的曲子。
 突然,我抬起了頭,一臉疑惑的看著你。
 
 「剛剛那小節...慢了半拍?」
 「嗯...」你微微的笑了,但是眼底帶著一絲我不解的灰色
 「怎麼了嗎?」這首曲子你彈奏了不下百遍,錯一個音或掉半拍對你而言都是不可能的事情,當然,除非你有心事。
 
  你娓娓的道出這幾天發生在你身邊的事情,你說你好忙,你說你好累,你說你在與人相處這個方面做的很不好,你開始自暴自棄,開始不像我認識的那個陽光的你,開始失去了你那開朗的吸引人的個性。忙碌以及疲累奪走了你的微笑,壓力累積成淚水,眼看就要滴下,心情不再平靜,也難怪你會慢了半拍。
 看著你的側臉,還是一樣過長的劉海遮住了你的眼,我輕輕的撥開了它,在你臉頰一吻。
 
 「加油,沒事的。」我溫柔的安慰著你,輕輕的抱住你。
 
  轟隆一聲,跟著悶雷降下了大雨,這在夏季是很常見的午後雷陣雨,你卻一動也不動,任由我抱著,而順著雨水滑下臉龐的,我不願說破。
 
  我們就這樣互相抱著,這場雨混合著雷聲閃電,越來越大。感受到你的心痛,或許我也哭了,但是哭聲被雷聲蓋過,淚水被雨水帶走,我們都知道,太陽出來後,一定要振作。於是,你又拿起了吉他,輕輕的撥著弦,悠揚的樂音應和著雨聲,漸漸的,偷偷的帶走了失落,我還是輕輕的靠在你身上,讓雨滴沖走所有的煩憂。你彈奏了一遍又一遍,一直到雨小了,停了,太陽出來了。
 
 「心情好點了嗎?」我笑著問
 「嗯,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你那麼愛淋雨了,總覺得壞心情都被沖掉了」
 
  你笑了,映著陽光,髮稍的水滴閃閃發光,讓你整個人散發著不可思議的光彩,我知道,堅強的你又回來了。於是我站了起來,拍拍身上的水滴,準備回家洗個澡,換套乾爽的衣服,而回頭,你又消失在陽光中。
 
  嘴角微微上揚,深呼吸一口氣,走下樓梯,往回家的路前進。
 
  會愛上自己嗎?如果是變成男生的自己,我會希望愛上他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oi 的頭像
    catoi

    catoi

    cat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