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哼,我去看了唷!
 
 從四個月前搶到票的感動,到當場看到的興奮
 
 說真的我其實有點失望。
 
 小巨蛋的場地太小,我買的位子太差
 
 雖然整個開場安排很棒,我眼中的舞台卻只有一半
 
 另一半完全被擋住...慘
 
 演員的表現可圈可點!
 
 小辛巴唱歌講話整個就是過動兒,真可怕
 
 大辛巴唱歌聲音超小,麥克風有問題?
 
 沙祖表現超棒棒!!還唱了王老先生有塊地,咿呀咿呀唷~
 
 丁滿也很棒,用那種偶劇的方式表現,很生動!
 
 彭彭的鼻子是重點!!會動耶!會動耶!!
 
 木法沙比在動畫中有了更多的詮釋,心境上的描寫之類的
 
 刀疤啦...沒有了他這部片大概沒辦法這麼棒
 
 其實整部劇裡,我最喜歡的居然是反派角色的那首主題曲
 
 他還用他的柺杖跳起爵士舞!整個就是逗趣!!
 
 跟動畫不一樣,舞台劇的刀疤幽默多了,喜劇的點多了一些些
 
 還想搶辛巴的女朋友娜娜,變的人性化多了(笑)
 
 他的三隻土狼跟班表現也不錯
  
 提一下拉飛奇這隻狒狒王
 
 我一直覺得在這部片中最代表大家心情的就是這隻狒狒長老
 
 從辛巴誕生他在樹上畫下他的喜悅
 
 辛巴傳來惡耗時他的眼淚
 
 直到他發現了辛巴還活著,並點醒他,幫助他回到王位這一段
 
 超吃重的角色就是這個神秘狒狒,明明跟主線劇情超有關,出場時間卻總是只在關鍵那幾秒。
 
 我也說不上來,總之他非常的吸引我注意力,不管是卡通還是這次舞台劇。
 
 話題跳到美術上
 
 我沒辦法讓我的目光離開那美麗的面具
 
 整個就很想把那個木雕的面具偷回家!!
 
 不但把每個獅子的精神都刻畫的詳細,幾乎是從表情就可以分辨這是誰了
 
 每一場都有屬於那一幕應有的精神、色彩
 
 利用舞台旋轉的特性做出來的榮耀石很搶眼
 
 開幕的動物狂舞整個就是震驚
 
 在我目光無法離開長頸鹿的時候,大象就衝出來了
 
 花豹整個搶戲的要命,羚羊跳來跳去眼花撩亂了我
 
 嗯?開幕是辛巴誕生嗎?我怎麼是到最後一刻才看到那裡有隻小獅子
 
 在"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那幕
 
 動畫中利用了極度繽紛的色彩表現兩隻小獅子雀躍的心情
 
 在舞台劇中也不遜色,甚至使用大鳥,大長頸鹿來增添趣味
 
 而重要的談情說愛那首"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更是在靜謐的綠色中點綴了紅花,整個就是一片浪漫
 
 有趣的是,他穿插了現代芭蕾的表演,給演員一點喘息的空間
 
 讓其他表演者以舞蹈來詮釋男女主角的情慾
 
 在木法沙以靈魂姿態出現在辛巴面前這一段的效果做的也不錯
 
 一個超大的獅子臉在辛巴背後出現。
 
 利用拼湊出來的獅子圖騰表現,讓一向很欣賞圖騰類圖片的我眼睛都亮了。
 
 很震撼的一幕是在木法沙被牛羚踩死的那段
 
 小時後看錄影帶的時候那段我都會快轉,那時我很排斥這種畫面
 
 在舞台劇他們的表現很棒,用了背景螢幕的動畫、立體佈景以及演員製造出四個層次
 
 而辛巴跟木法沙就在這四層的牛羚狂舞中演出了生離死別的那段劇本
 
 還是哭了啊我ˊˋ
 
 我到現在還是很不能忍受這種橋段啦...
 
 整部劇就連演"草"的人都很盡職
 
 畫面整個做的很美!!
 
 我沒辦法抵抗剪影的魅力,當他把舞台光打在背景,人物反而全黑的時候
 
 我超興奮的!是剪影啊!!是剪影啊!!!好棒好棒好棒
 
 最後來談談音樂的部分吧!
 
 我對音樂超不專業,沒辦法分辨哪首歌是哪種類型之類的
 
 只知道他多了幾首新歌,搭配著新歌演出,整個劇情被烘托的很美麗
 
 舞台左右各有一個樂師在即時演奏,他們面前有以鼓為主的各式打擊樂器
 
 可以現場領略那種鼓聲的震撼,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演員的歌聲不是蓋的,唱了幾千幾百萬次了,再走音就該跳樓了
 
 雖然唱的旋律都沒變,不過背景音樂...那叫啥...配樂?
 
 總之是有重新編曲過就是了
 
 不比卡通裡的差!
 
 新的歌裡有一首是給獅王木法沙的-"They live in you"
 
 他在唱那首的時候,我一想到他之後沒辦法陪著辛巴長大,整個就想哭
 
 刀疤的小跟班三土狼也有新歌"chow Down"
 
 算是搖滾嗎?我真的不太懂,應該是吧?
 
 很北七,很可愛,聽了我一直笑,卻又忍不住跟著打拍子
 
 娜娜自己也多了一點戲,至少她多了一首新歌,不再只是獅王的陪襯
 
 為了心愛的國度存亡而離鄉背井的"shadowland" 
 
 是利用卡通在這一段的配樂搭歌詞的吧,很有fu
 
 讓女主角的戲份一下子重了起來。
   
 辛巴的新歌"Endless Night"裡頭重重的對父親的思念,讓我心疼
 
 動畫裡面當他講到這句時已經夠催淚了,搭上旋律讓我更沒抵抗力了!!!
 
 經典的幾首歌當然也沒少
 
 中間沙祖即興演出了王老先生有塊地,讓大家都笑了
 
 
 
 好了,我要做總結了
 
 該怎麼說咧...
 
 票價貴了點沒錯,可是如果要看的話我還是建議坐樓下
 
 三千四千五千六千就給他僚下去啦!!
 
 不坐好位子真的會後悔萬千!!
 
 佈景很棒,可惜舞台容納不下ˊˋ 
 
 我是覺得這次演出場次太多,票價太貴
 
 以致於好的位子都沒人坐,八百的票想要卻買不到

 而演員可能演太多,雖然他們都很專業啦,可是你看~大辛巴聲音不是啞了嗎?
 
 對動畫了解很深的人去看可能會有很多感觸
 
 沒看過動畫直接去看舞台劇我怕是有點無法連接場跟場之間的關係啦
 
 有幾幕變來變去,佈景整個很跳TONE,需要一點對故事的基本了解才不會混亂
 
 還有啊,看不懂字幕的小朋友千萬別去 
 
 坐在我後面有個小朋友叫的很大聲說"他們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
 
 雖然很想給他一拐子,想想又覺得他這樣挺可憐的
 
 所以在腦海中已經給他父母一百個巴掌了。
 
 就差不多是這樣
 
 有生之年希望能到更大一點的場地
 
 坐更好一點的位子
 
 再次欣賞這齣我這輩子最愛的動畫片、歌舞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oi 的頭像
    catoi

    catoi

    cat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