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走了,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月。我一點也沒有振作起來的意思。每天一有時間就為了貓的事情而感傷。想著想著,啊,我或許該再養一隻貓,好排遣自己的寂寞,讓自己有新的精神支柱。念頭一轉,愛貓走了讓我這麼心痛,那如果今天走的是家人呢?從小,母親像是怕我不知道似的,總是會說著:媽媽有一天會離開你,之類的話。年幼無知,我又怎會想那麼多?前兩天父母親的驗血報告出來,身體狀況談不上健康,或許會有癌症之類誰知道的狀況出現。聽到這些話,我突然眼前一片黑,失去思考能力。就像那時候貓咪的驗血報告出來,醫生只是跟我說,要在檢查喔,可能有潛在危險之類的。
 
  回嘉義一個月,跟父母好久不見了呢!剛剛他們到台北送貨,經過桃園順便來吃頓飯。老爹看到我第一句話是:「有個小姐的樣子了。」 「是啊,我都22歲了。」我是這樣回的。開開心心的一頓晚餐,家人之間又有多久沒有這樣共用一個餐桌享用晚餐了?我總是很珍惜這種得來不易的相聚,送我回到宿舍後,兩老目送我下車,便回新竹去了。或許他們在車上會開始討論一個月不見,我好像圓了點,或者其他。
 
  回到房間的我,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貓走了,我哭著哭著,想著或許還可以在養一隻貓,但是接下來面對的如果是我父母的離去呢?唉唷,這可無法再說自己期待著跟下一對父母相遇啊!原來,父母再我的生命中是這麼獨一無二的?我怎麼會現在才有這種想法?一直覺得有父母是理所當然的,一直覺得因為父母不常在身邊,並不是那麼親密,所以就算少了誰可能也不會有太大的差別,大錯特錯啊我。真是個傻子,有沒有大腦啊我?虧我還說自己很會想,怎麼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現在才注意到?
 
  那天我問自己,94歲的爺爺如果走了我會不會哭?好問題,一時之間我還真想不出來。應該是不會吧?
 
  可是失去了我的貓以後,我真的不希望在失去身邊任何人了....
  
  原來,我真的很愛我爹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oi 的頭像
    catoi

    catoi

    cat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