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春 現在是三月
 
 
 對,看著現在不到十度的氣溫,現在是三月沒錯

 台灣變的一點也不像什麼亞熱帶國家,桃園龜山的風跟新竹一樣大,陰雨綿綿又會讓人想到基隆...
造成的結果就是:傘一打開便躲不了開花的命運
 偏偏校園內的杜鵑又盛開的亂七八糟,讓你完全無法逃避現在是春天的現實
 這一切全部歸罪於那個什麼反聖嬰現象... 
 
 「小靜,早。」
 
 剛出停車場,後面就有人找...回頭看,是我同班同學兼死黨芸秀。
 
 「早啊,今天怎麼反常,你平常不是都快遲到才到校?」我懷疑的看著秀
 
 「阿災,今天就特別早起咩,你感冒囉?鼻音超重耶你」
 
 「嗯,禮拜一就這樣了啊。」
 
 「你這個月已經是第幾次感冒了啊你?現在才三月中耶,怎麼看你感冒沒好過一樣」
 
 「開玩笑,你沒看過感冒達人喔?我感冒的技術已經出神入化了,無時無刻都可以感冒。」我開玩笑的說著一個事實 
 
 「你白癡喔,最好是感冒自己還能控制啦,你看醫生了沒?」秀已經很習慣與我的白癡對話了,偏偏我總是堅持我自己說的那些是幽默
 
 「怎麼可能。」
 
 我可是感冒三個月卻完全沒看醫生的紀錄保持人,我自負著。
 
 
 「哈啾!」一個不太文雅的大噴嚏,讓上課到一半的老師停下來白了我一眼,我又不是故意要打斷他的"台灣歷史文化與未來展望"的,這種如果可以控制,我當然也不想因為我小小的噴嚏而打斷在座位上"少數"不停打瞌睡的同學們。
不過說我身體不好,跟大師姊比起來我身體應該可以說是超健壯了吧。講到她,就又讓我回想起某個遙遠卻又深刻的記憶。
 
 當年才十歲吧,師父跟師姊們遇難的那天...我真的完全沒有概念為啥一夕之間會發生這種事情,師父人很好,村民們生病,偶爾也會請師父下去看看,當然師父從沒拒絕過,而大師姊則是視我這個不知從何處跑來的野孩子為自己的親姊妹一般,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不過我從小身體就差,雖然她也沒好過,我從來沒有哪一天不聽到她咳嗽的,我自己也例行一個月一定會至少小病一次,三個月大病一場。
  
 
 上完第二節課,我就翹課了,畢竟是大學生,非本科的廢課,點完名還乖乖坐在座位上還真的是浪費我的生命,不是有廣告詞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嗎?所以在坐下去實在對不起生我的父母,當然一切都是給自己的藉口,我娘若是聽到我這麼說一定會昏倒吧。
 
 
 回到宿舍,我打開電視,看著流感的新聞再次被大肆報導... 
 
 
 「每年十二月底至隔年三、四月,是台灣流行性感冒的流行期,但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監測發現,今年進入流感流行期的時間比較晚,預測三、四月將達到高峰期,請民眾勤於洗手、養成有症狀就戴口罩的習慣。邱展賢強調,流感高峰期尚未過去,到四月底前,民眾還是不能掉以輕心,一有疑似感冒症狀,如發燒、咳嗽、流鼻水,還是要戴口罩馬上就醫。」
 
 
 又是感冒病毒嗎?看來那個傢伙又出現了...當初滅我師門的那傢伙,就是使用不明病毒讓大家在受盡身體上的折磨之後七孔流血死去,就某種程度而言,比起現在人人聞之色變的禽流感來的恐怖多了。
 
 
 不過那個下毒的死人骨頭在毒死我們全部的人之後,就消聲匿跡了好一段時間,在這之間我雖然很努力想找出仇家,卻總是徒勞無功,一直到去年回嘉義跟以前高中的同學們出去逛街的時候,無意間聽到公園遊民之間的對話,我才對那次滅門的慘案有初步的概念以及了解... 
 
 
 
 
 
 
 
 
 
 
 
------------------------*
 
 
所以我說我會開始搞笑吧....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oi 的頭像
    catoi

    catoi

    cat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