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師父,師姐她又暈過去了!」小徑裡傳來的腳步聲,混著一個稚嫩的孩童的聲音,回蕩在整個錦佛寺中。
 
 砰的一聲,我打開了大殿的門。師姐在剛剛又嘔了一大口鮮血,陷入昏迷了,這種時候來找師父求救最有用了,雖然師父每次都會餵我們一些很奇怪的草藥,但是那些草藥的療效卻又出乎意料的好到一個不行,我每次都會懷疑師父是不是華陀再世。
但是在大殿被月光透進的那一瞬間,映入眼簾的,並不是師父那和藹可親的笑臉,也不是二師姐責備的那句「走廊上禁止奔跑」,更沒有其他師姐的關注眼神,有的只是...有的只是... 
 
  「靜兒...」血泊中,面目已非的師父伸出了他的左手,讓我在一片震驚中稍微回神,雖然很虛弱,但是我認的出來那是師父的聲音哪,我朝著師父的方向跑過去,握住他的手,努力的想讓他冷冰冰的手掌能夠有點溫度... 但是,我的十指已經沾滿師父的鮮血,卻無法阻止他的手指變的冰冷僵硬,眼淚,就這樣沒出息的掉下來了。
 
  「師父,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我自己都訝異著自己的聲音怎麼還出的來,而哽咽成這樣吐出來的字句師父還聽的懂嗎? 師父還聽的到嗎?
 
 「靜兒...後山...大佛蓮...蓮花座....下.....」
 
 「師父您說什麼靜兒不要聽...師父您快點好起來啊...師父」
 
 我並沒有笨到用力搖晃著即將失去意識的師父,雙手押在他的傷口上,血卻一直止不住,他老人家只是對我微笑了一下,就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記得以前聽聞來往的大俠們說著自己的故事,每當提到有人死在自己懷中時,將死之人總是能把所有該交代的事情講的清清楚楚,完完全全,雖然斷斷續續的,但是絕不會像師父現在這樣...當然,那些大俠也不會像我這樣,任性的不把他們的話說完。
 
 "師父不會這樣就掛點的,當然不會!他是我的師父啊,絕對不會的!" 
 
抱持著這樣的信念,我衝回房間找現在唯一可能醒著的人-大師姊。
 
 大師姊的窗口透著搖晃的燭光,在漆黑的夜裡,閃爍明滅著,雖然微弱,卻像月光一般映照著紙糊的窗一抹暈黃,但也讓我在微光中注意到了一個逐漸逼近床邊的身影;一路從大殿跑來,我急的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喘,而眼前這幕皮影戲似的光景,又讓我血液瞬間凍結,瞳孔也急速收縮... 
 
 「大師姊!!!!」
 
 磅!! 
 
 我用力的撞上了上鎖了的門,怎麼可能,剛剛最後一個離開房間的就是我,我可不記得有鎖上門哪。 
 
 「大師姊!大師姊開開門啊!大師姊!!」  
 
 用盡了所有力氣大聲喊著,也敲門敲的手都破皮了,房內卻一點動靜也沒有,我繞到測邊的窗下,想破窗而入,不知道在房內的是誰,不知道大師姊會不會有危險,對我最好的大師姊...大師姊...!!
 
 噗唰!!! 
 
 一泉鮮紅噴上了我面前的紙窗,我可以感覺到有一陣殺氣瞬間消失,化成了穿過紙窗噴上我的臉的鮮血... 
 
  「大...大師姊....?」 
 
 像回應我的呼喚似的,一道黑影破窗而出,速度快的我完全沒辦法看清,全然是靠著掃過臉頰那片輕風來確定自己沒有看錯,而從被打破的窗口我看見的,是一個穿著師姐那獨特的、繡有粉色芙蓉的白色襯衣的...沒有頭的身體。
 
 
 
 
 
 
 
 
 
 
  那一夜,在錦佛寺失去了所有的光明,一片黑暗中,我挖了一整夜的坑。那一夜,方圓五百里內的人家都能聽的到...狼嚎似的哀怨,長長一串,直上雲霄。 
 
 
-----------------------------------------------*
 
 
 
武俠小說嗎?我的武俠小說看的並不多喔,正確來說應該不滿一本吧
可是這篇看起來很像侯,很像武俠小說侯...
告訴你,第二篇就會不一樣了
 
反正到最後一定會被我搞的不倫不類的XD
我好期待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oi 的頭像
    catoi

    catoi

    cat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