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思考,回想著自己與同性、異姓朋友之間的相處。
想著想著,突然想起以前好友曾說過的,一個女人分裂出另一個身分是男人的自己。
好友嚮往著那樣的情景,並問我,如果是發生在自己身上,那是否會愛上身為男人的自己?

  我輕輕的撥弄著咖啡上漂浮的奶油花,心不在焉的翻著雜誌,陷入沉思。陽光灑在身上,在白色襯衫上染出一片金光。今天的我,特別的女孩子。雖然穿著、外表看起來與一般女孩子無異,不過在我身上就是特別的特別,畢竟我平常給人的形象是很中性的感覺,甚至偏向男孩的感覺。

  白色的襯衫,短裙,涼鞋,整個感覺就是很淑女,杯口微微閃耀著口紅印,沒錯,我還化了淡淡的妝。

  店門口的鈴鐺聲打斷了我的思緒,一個男的走到我對面的座位坐了下來。
 
  「對不起,等很久了嗎?」
 
  他的聲音很乾淨,語氣裡有歉意,但相當溫柔,我抬起頭看著他,他臉上的微笑有著孩子氣的頑皮,真不知道他是認真的在道歉,還是只是打招呼。
 
  「沒關係啦,你要不要吃點什麼?」
 
  他接過菜單,很認真的看著。有點長的瀏海,在他低著頭時遮住了他的眼睛,髮絲有點凌亂,如果不是外面風太大,就是他睡醒沒整理,不過就我對他的了解,我相信是風大了點。他穿著T恤外搭襯衫,牛仔褲跟球鞋,背著一個素面的書包,就是一副很標準的大學生,戴著眼鏡讓他看起來斯斯文文的,拿著菜單的手指乾淨又修長,感覺手好像比我的大了點。
  他抬起頭看著我,正好對上我打量他的目光,他有點疑惑,有點不好意思的笑著問我
 
 「你在看什麼?」
 
 「沒什麼,你決定好要吃什麼了嗎?」
 
 「還沒,不然你先決定吧。」
 
  很快的,我們的用完了各自的餐點,他吃飯的時候不喜歡說話,總是很認真的享受著食物,或許途中會有交談一兩句,但是不會聊的太多,我想他跟我一樣,不喜歡噴的一整桌的美食,或者含著食物說出模糊不清的詞語。
  
  我又開始攪拌著眼前的咖啡,聽他說著他最近發生的新鮮事。他的話題總是很多,而且他誇張的表情,偶爾配上一點動作,一直讓我笑不停,他總是很注意著週遭的事物,不像我,走路時頭都低低的,眼睛瞇瞇的,會一邊想自己的事情一邊走路。聊著聊著,他問起我的近況,我原本想輕描淡寫的帶過,卻發現在他面前,我沒有任何秘密想隱瞞,所以就很自然的跟他說了好多好多,說到委屈的,他的表情就很凝重,很心疼的看著我,說到開心的,他眼神裡也會帶著笑。他在說話時會看著我的眼睛說,好像每個字句都要透過我的眼睛打進我心裡一樣,有時候會對他的認真感覺有點壓力,後來發現,這樣的說話方式比較能夠感受對方的心情。
 
  不小心,我的湯匙掉了,我站起來想去櫃檯拿,他卻早我一步說要去拿,就離開了,後來他是說他離櫃檯比較近,但是我想沒有人會多在意那兩步路的距離,他是真的一個相當貼心的人。穿著牛仔褲的他,腿算修長,雖然他不高,但是時而穩重時而淘氣的個性,相當吸引我。
 
  在幾個小時的對話中,我想我對他有了初步的了解,我們聊到了店面即將打烊,我們約了時間要再見面的時間地點之後,他拿起了書包,問是否需要送我回家,我謝拒了他,給了他吃飯的錢之後,便走出了店門,等著他結完帳出來,但是大約等了十分鐘吧,我回頭一看,老闆拉到一半的鐵門所望進的店內,並沒有任何一個像他一樣的人影。我笑了笑,離開了那間咖啡店。
 
  會愛上自己嗎?如果是變成男生的自己,我會愛上他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oi 的頭像
    catoi

    catoi

    cat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