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裡因為樹木的關係,就算是炙熱的太陽無情的烤著,我還是很自在的享受吹進來的涼風。
  這幾天常常就這樣不知不覺的趴在櫃檯睡著,醒來都已經是晚上了。
  
  今天也不例外,不過睡的比平常來的沉。
 
  醒來的時間是晚上九點,可能因為午餐剛吃飽就直接趴了,感覺肚子還是很飽。

  時間也不早了,乾脆就直接關門直接上樓睡了吧。這樣的念頭剛興起,自動門開了。
 
  一個大約三、四十歲的美麗阿姨走進來,東張西望了一下後走向櫃檯。
 
  「請問,你們這邊還有在營業嗎?」豆沙色的口紅在她的唇上特別適合,美麗的脣形吸引了我的注意。
 
  看著她,身高大概160,齊肩的黑色直髮,感覺很年輕,看來是保養的很好,但是從眼神還是可以看的出來,她歷經了滄桑的痕跡。
  
  讓我想到在兩年前民宿生意還不錯的時候,許多客人來來往往,其中有一個客人也曾帶著相同的眼神。那個先生的經歷相當令人鼻酸,先是在921失去雙親,隔年,妻兒亡於交通事故。家庭破碎之後,孑然一身的他,在工作上得到了肯定,全心投入工作了幾年,再次有了過去的笑容,也再婚了。但是命運豈會如此簡單放過一個人?
  
  他到我們民宿的時候眼神露出的落魄,跟現在眼前的阿姨一樣。但是相同的,他們的外表是如此的自然,如此的神采奕奕,也同樣的帶點旅途的疲倦。
 
 「嗯,有。」我簡單的回答著。面對著難得一見的"客人"
 
 「那...請問一個房間多少錢?」
 
  我簡單的解釋了收費方式,便領著他上樓到他的房間
 
 「最近都沒什麼客人,所以不用怕被刁擾,用餐了嗎?要不要我熱點東西給你?」擺起職業笑容,用著職業口吻對她說著
 
 「啊,那就麻煩妳了。」一樣回以職業笑容的她笑著說著。
 
  晚餐時間,九點半。
 
  應該說是宵夜了吧?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使用的餐桌,現在對面多了個她。
 
  我感覺些許新鮮,有多久沒人陪我吃飯了呢?一開始到這裡來的時候,我的確是享受在這個沒有第二個人類的世界,但是一個月以後,我仍是這樣想嗎?面對著空蕩蕩的餐桌,一副碗筷,一盤小菜,一人份的早餐,午餐,晚餐。從前的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一個人吃飯的時間,那現在的我又怎麼說?
 
 「好久沒有跟人一起吃飯了」
 
  聲音喚回我的思緒,發現坐在對面的她正看著我,脫落的豆沙色口紅仍染在那完美的脣形上,嘴唇微張,剛剛的聲音是她發出的嗎?
 
  面對著另一個人類出現在我的世界,我感到一點厭惡,但是又有那麼一點欣喜。
 
 「嗯,我也是」又是簡單、帶著職業笑容的回答。
 
 「你這麼年輕,就呆在這個山裡面,不會覺得無聊嗎?」豆沙色口紅跟著她的晚餐一口一口的被吞下肚,現在剩下的是自然的唇色,以及不變的完美脣形。
 
 「不會啊,這裡挺安靜的,我很喜歡這裡」還記得這間民宿新開張的時候,我沒辦法在這個沒有電視沒有電腦沒有網路的屋子多停留一天一夜,但是現在的我卻將這裡當做一個逃避的聖地,人果然是會改變的?
 
 「是啊,而且空氣真好,跟都市裡完全不一樣呢。」笑了,嘴角微彎,但是眼睛內卻一閃而過的,滄桑?
 
 跟都市裡完全不一樣嗎?我思索著。
   
 之後兩個人沒有再對話,用完晚餐那位阿姨就上樓休息了。
 
  收拾完碗盤後回到櫃檯,面對著突然闖進我的"個人世界"的那位阿姨,感覺到不安、厭惡,卻又嗅到一點相同的氣味。
  那就接受他吧,反正只是暫時的。面對客人來來去去,我們要做到的只是接待跟歡送他們,並不需要其他多餘的關心、擔心。
 
  但是,如果真的只是這樣,那我也不會對她印象那麼深刻了。
  她一住就是兩個禮拜,無視於我的扭曲表情,她在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後丟了兩個禮拜的住宿費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oi 的頭像
    catoi

    catoi

    cat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