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  夢

  

那是個夢吧?不然,怎麼可能我一醒來面前就是我的靈位?

面前就是我父母蒼老且淚流滿面的表情

  

我怎麼了嗎?啊...一定是因為我又飆車了...對吧?

是不是在上一個夢中就已經預告了我的死亡?

那一部傾倒在路旁的機車,以及前一刻出現眼前的那台藍色發財車的車燈

 

"怎麼會這樣呢?"

"我跟她講過多少次,叫她不要飆車,為什麼她聽不進去?"

諸如此類的字句一直回盪在耳邊,

可是,我相信自己真的不是因為飆車而出事的,

他們不懂

 

掛著淚的每個都是我認識的人

其他人臉上則充滿著惋惜的表情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畫面一轉,我們一家人像以前一樣到山上去玩

是我最懷念的時候!情人公園吧?是那裡嗎?

好像又不是

這次大家的表情不像以前一樣輕鬆悠閒,卻多了分凝重

車子隨著山路彎來彎去

在一個人工造景成功的地方停下

我好想唱歌啊,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心情是輕鬆的

爸、媽、姊你們怎麼了?

從剛剛開始你們就完全沒注意到我的存在

不管我講什麼話,車子裡都是一片死寂的沉默

害我也只好跟著沉默了

下了車,你們各自走開了

姊姊走向一旁的椅子上坐著,眼淚掉下來了

媽媽到她身邊安慰她,可是媽媽看起來更需要被安慰

爸爸往反方向走去,我跟過去好奇的想知道:怎麼了

跟著老爹這樣走著,走著

老爹突然抬頭看著大的誇張的月亮,看著遠方的橋

柔聲的說:亞璿,你知道那座橋叫什麼名字嗎?

我說:我不知道

老爹說:是月之橋

老爹始終沒有看過我一眼,他走到橋上坐了下來

回頭凝視著我

於是我大聲哭喊著

"對不起,爸,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

畫面漸漸模糊,我開始著急了起來

他有聽到我的道歉嗎?

不,我不能就這樣離開啊

對不起啊,對不起

  

眼角滑過的淚滴,不知是太冰還是太過滾燙

我醒來了

好痛好痛的心

還響徹著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oi 的頭像
    catoi

    catoi

    cat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